•  

    對於此議題,我們正在構思:

    參考國外共同工作空間出色案例,設立社會企業創業育成中心。此類共同工作空間強調創業者進駐門檻低,引進不同領域專才但具備共通創業熱情的人,提供開放式的空間,促成不同領域對話、溝通、合作,乃至於視專案組合、形成不同團隊的彈性。

    以下為亞洲幾個知名的社會企業育成中心:

    在臺灣,自創立方在政大公企中心設立以來,已經帶起一股共同工作空間的風潮。不只有公部門如經濟部、台北市政府有相關推動計畫,民間自主發起經營的案例也不少,就如卡市達創業加油站、Changee、MakerBar Taipei、混共同工作空間,台中的好伴等。共同工作 (Coworking) 與育成 (Incubation) 的本質與目的不完全相同,然而將共同工作視為空間的啟動,並配合其他型態如財務與諮詢等的支持是我們思考的方向。

    長年來,資本主義掛帥於全球,將資本主義進行到底的結果,一方面帶給我們便利的物質生活,另一方面,造成了自然資源耗盡、汙染,以及社會問題層出不窮的隱憂。人們因此思索著,是否有另一種可能,在追逐經濟效益、財務永續的情況下,同時讓社會「公益」抑或是「公義」並存。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姓名標示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