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培力單位

連江縣北竿文化推展協會

連江縣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連絡電話 0836-56036
單位地址 Other 塘岐村185號

連江縣北竿文化推展協會於民國八十五年五月四日正式成立,北竿地區是馬祖地區第二大島,實施戰地政務期間,軍事據點林立,三步一哨,五步一崗,髓著國軍精簡政策之實行,本島廢棄軍(營)區到處可見,週邊廢棄物棄置堆砌,雜草叢生,造成髒亂,若能利用多元就業人員加以整理與維護,重現戰地神祕面紗,不但可以增加觀光資源,且可增加就業機會。 地區在轉型,各項傳統行業逐漸式微,靠捕魚維生的鄉親,因大陸漁民的濫捕,生計面臨挑戰,大部分的中老年人失業在家,多元就業方案或可創造部分鄉親的就業機會。北竿的觀光正在起步,如:大沃山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北竿午沙北海坑道、大坵賞鷗等,各個觀光景點不斷的開發中,需要更多就業人員的投入,以因應逐年增加的觀光人潮,北竿文協督導就業人員,維護觀光景點整潔與美觀,協助社區導覽解說工作,使得北竿更具觀光價值導向。
在全世界消除一切形式的貧窮
消除飢餓,達成糧食安全,改善營養狀況及促進永續農業
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讓全民享有終身學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