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培力單位

連江縣東引鄉東湧社區發展協會

連江縣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連絡電話 0836-77180
單位傳真 0836-76211
單位地址 Other 中柳村66號

本部甫於去(95)年9月份成立,97年度以「深耕」東引 - 創建海上新公園,爭取社會型計畫補助人力資源辦理社區及觀光景觀的環境清理維護並結合週邊環境綠美化及樹苗維護等活動達到社區總體營造的永續經營目標。 東引島位於中華民國最北疆地區,島嶼擁有地形險峻的特殊沿岸景觀、具有戰地風情的坑道工程、百年歷史的燈塔、豐富漁業資源的海釣場域、黑尾鷗繁殖的生態、特殊風味的酒廠,另保有多項特有物種(如東引石蒜、東引南海溪蟹等),本部構想在社會型計畫補助下,增加地區就業機會,並進而結合環保概念,進行特有物種的培育與推廣、海洋生態的保育並以沿岸生物開發紀念品,除在保育工作上盡一份心力外,並解決社區失業人口問題,更能活絡商機、促進觀光產業的發展。
建設包容、安全、可抵抗災害及具備永續性的城市和人類居住區
保育及以可持續方式利用海洋與海洋資源,以確保永續發展
保護、恢復及促進陸地生態系統的永續使用,永續森林管理,對抗沙漠化,終止及逆轉土地劣化,並遏止生物多樣性的喪失
強化永續發展執行方法及活化永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