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培力單位

花蓮縣富里鄉豐南社區發展協會

花蓮縣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連絡電話 03-883-1755
單位地址 富里鄉 豐南村10鄰43號

豐南是一個位於海岸山脈上的阿美族部落,阿美語稱為「吉拉米代」為大樹根之意思。此地有豐富的人文和生態景觀資源,是著名銀川有機米、富里米、池上米的精華產地,具有產業潛力。豐南的在地資源可以包括:梯田景觀、水圳、瀑布群、地質岩層、地形景觀、山林及溪流生態、已被廢校的四維及豐南分校舊校舍等生態及景觀資源。在長期與其它研究團隊討論以及透過近年計劃的執行,已漸漸自覺當地阿美族文化和生態之可貴,以及共享共管自然資源之重要性,也逐漸重視社區之整體營造,期待營造出具有人文氣息的有機村,以多元族群文化的特色,推動人與土地的共容生活,朝向生活、生態、生產之永續目標,整體營造「福地.美境.心豐南」之人文與生態社區。
在全世界消除一切形式的貧窮
消除飢餓,達成糧食安全,改善營養狀況及促進永續農業
促進包容且持久的永續性經濟成長,以達到全面且有生產力的就業,讓每一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
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