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培力單位

宜蘭縣蘇澳鎮朝陽社區發展協會

宜蘭縣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連絡電話 03-9981981
單位傳真 03-9982068
單位地址 蘇澳鎮 朝陽里朝陽路40號

朝陽社區發展協會於83年成立,以促進社區發展,增進居民福利,建設安和融洽、團結互助之現代化社會為宗旨,居民已逐漸意識到除了生活外,需兼顧社會、生態、地景的平衡,努力朝有機農業邁進,漁業有定置漁網、流刺網、延繩釣、舟筏釣、河口傳統手叉網等等,社區組織與在地居民皆有共識,社區自有產業,力求在地福利,發展在地觀光、農業休閒產業。 社區組織申請農村再生執行計畫,以改善社區產業、生活為目的,完成每年大雨必淹水的朝陽路路口與建國路朝陽步道口排水灌溉系統改善,目前以社區林業計畫著手於辦理社區媽媽種子diy課程,尋找在地種子,發展在地特色產業,未來持續辦理農特產品開發研習相關課程。
促進包容且持久的永續性經濟成長,以達到全面且有生產力的就業,讓每一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
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