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培力單位

基隆市信義區仁壽社區發展協會

基隆市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連絡電話 02-24211490
單位傳真 02-24269500
單位地址 信義區 信二路249號

民國67年8月正式成立社區發展協會,配合發展社區建設,加強社區功能。轄下成立有長壽俱樂部、媽媽教室、仁愛工作互助會、文化禮俗工作會,社區志工隊各司其職推動社區內各項工作。 社區動員能力強,各項活動參與率高。會務運作正常,組織架構完整,會員會籍管理良好,各項會務透過機制充分討論,取得共識執行,對社區凝聚力有相當助益。本社區提倡環保議題,從改變心靈與生活態度做起,主張低碳、樂活等新生活,並以實際行動展現珍惜資源及愛護地球環境的決心,從而支持推動「回歸儉樸生活,塑造優質社區」。持續辦理政府推動之六星計畫:綠美化社區、清淨家園、關懷據點、衛生保健社區、菸毒害防制宣導、文化傳承等計畫案。面對高齡社會的來臨,以「老人服務老人」為導向,101年至今核准設立樂齡學習中心開辦各項班次課程,提供有意義、有內容的研習活動及課程,並培養退休銀髮重新進入職場,達成健康、樂活有尊嚴的銀髮人生。
在全世界消除一切形式的貧窮
消除飢餓,達成糧食安全,改善營養狀況及促進永續農業
確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促進各年齡層人群的福祉
促進包容且持久的永續性經濟成長,以達到全面且有生產力的就業,讓每一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